可愛不該是牠的原罪
2022.03.26 好好愛牠編輯部 2021.11.16 好好愛牠
公視節目「我們的島」2021年11月15日播出【養牠的知情權】,影片揭露了非法繁殖場的內幕,以及近年熱門飼養狗種-短吻犬種法鬥生來就是「高風險病患」的詳細剖析。

美國加州自2019年起加州禁止寵物店販售來自繁殖場的動物,包括狗、貓及兔子等。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2017年10月簽署「寵物救助暨收養法」(The Pet Rescue and Adoption Act),又名「A.B. 485法案」,於2019年元旦生效。新法規定,加州境內的寵物店只能販賣來自公共動物控管中心、動物收容所、動物防虐庇護所、救援組織等非營利機構的動物,這才是真正的落實動物福利!

台灣呢?只要買賣還在,就有更多不適合被飼養的品種寵物被製造出來,不法的繁殖或走私也伴隨而來。
好好愛牠協會倡議,除了應禁止含有動物虐待內容的廣告,更應禁止不當的拿寵物來作為行銷手段誘使人購買不適合飼養的品種,這種以愛之名的飼養,只會讓類似法鬥的短吻犬辛苦一輩子。
建議還是想養的朋友,上農委會的全國動物認養平台系統,目前全國有7隻法鬥犬等著被領養。

邀請您「一件好事愛動物」,領養代替購買,是很棒的一件事喔!
#好好愛牠協會 #好好愛牠 #一件好事愛動物 #領養代替購買 #法鬥 #養牠的知情權 ##2181愛心碼 愛牠幫牠
===
圖像與內容參考來源:
1. 公視-我們的島fb 【養牠的知情權】
https://www.facebook.com/PTSourisland/posts/10158565865036645
2. 自由時報-美國首例 加州禁販售繁殖場寵物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258180